万柏林区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会
时间: 2026-05-25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3日,万柏林区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区水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孙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喆主持会议。区领导王朝伟、杨建军、刘紫霞、于劭之、蔡增辉、常世俊、赵燕、张锐锋,相关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认识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坚定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实中央巡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涉水问题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要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流域,聚焦雨污分流改造、管网混接错接整治、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等关键环节,细化完善治理方案,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加强巡河管护和水质动态监测,健全入河排污口闭环管理机制,深化河道“清四乱”整治,规范农村畜禽粪污收集处置,全方位补齐水污染治理短板,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细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治理举措落地见效,持续巩固提升流域生态治理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生态屏障。
主任编辑:
首页
万柏林区概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晋公网安备:14010902000439号 网站标识码:1401090002